。美濃紙傘。藍衫老店 請容我 先趕文一下 回覆 請等我晚點回ㄛ!  敬聖亭、孔聖塔,目前美濃共存有四座敬字亭, 位於中山路的敬字亭為唯一被列為三級古蹟, 且已有百年歷史,客家人惜紙如金, 不忍褒瀆 室內設計而建設焚燒字紙的亭子。 這是我看過最華麗的敬字亭 座落在高雄山區的美濃鎮上 來到美濃 地方上濃厚的客家風色彩 很吸引人 尤其是  小型辦公室著名的紙傘 花花綠綠的紙傘王國 是我對美濃最大的印象 本鎮最負盛名的手工藝為紙傘, 其製作的手藝乃從廣東原鄉傳來, 二十多年前陽傘風行以後,紙傘業業 辦公室出租一蹶不振, 而現在紙傘業逐漸發揚光大, 已從實用性轉變為觀賞、裝飾作用的性質 紙傘的製做 我們並沒有參與 但是 這紙傘 讓我停留了很久 抓起紙傘 開始胡亂拍 我喜歡 找房子的阿嬤的大花布 紙傘的花樣 每一把都不同 完全手繪手工 很讚 紙傘 我想起了許仙 還有寧采臣 被一把把色彩鮮豔與手工的獨創性吸引著 後來 我買了架上的這一把 一層層櫃上的紙傘 其 烏來溫泉實 都是很讚的拍攝物 我們剛開始 只是走走看看 但是 停留了超過半小時 被美麗的紙傘所吸引 心動想買回家 現在的紙傘都偏向藝術收藏裝飾 所以 也有小紙傘 相當可愛呢 老闆娘 正在製做紙傘 親切的?商務中心捘颾Q 與可愛的女兒 正在幫忙店裡的生意 還有解說 其實 我想買小紙傘 因為 不可能會撐出門 買紀念品也是一像很棒的回憶呢 但是後來 我們買了兩把中紙傘 和木器碗 老爺一直說 買大的 可以撐出門 我才不要呢 我們從 酒店打工美濃回家 到現在也一個月 我都沒有打開紙傘耶 聽說在屋內不宜開傘 夏天到了 若是帶著紙傘遮陽 會不會很怪!! 這麼多人 好康的ㄛ 這是另一個美濃重要的文化傳承ㄛ 就是手工服 正在題字的是國寶大師 沒有華麗 沒有造型的新娘服 住商房屋比起西方 咱們真的好樸素ㄛ 早期客家人大都是務農子弟, 所以工作的過程中不適合穿著過於淡色系的衣服, 然而黑色系在客家人眼中又顯得忌諱, 所以大都選擇藍色作為衣服的底色, 久而久之, 藍衫的意象就日漸成為了一般對於純樸客家人的印象。 熨斗 也是古 21世紀房屋仲介老的 製衣的紙板 這就是藍衫 百歲的謝老爺爺 大頭兵 是其它遊客 我順勢拍了下來 很特別的藍衫店 我相信 只有在美濃才看的到 這麼客家風的文化 我在苗栗鄉鎮 還不曾見過呢 老闆! 我要訂製一件藍衫 老爺說我的尺碼 要加布料錢 划不來 還有啊 不要晚上穿著在 住商房屋房間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20hbhe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