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愛閱讀 不喜歡作文誰喜歡作文? 調查說超過六成的男生討厭作文 三分之ㄧ討厭閱讀這實在不是個好現象 但依我看 存在多年了我們小時候  沒有錢買課外書  也沒有其他娛樂  閱讀僅太平洋房屋限於少之又少的"有錢"家庭我有幸遇到一位父親是將軍的同學  她家裡有很多"故事書" 那是我的閱讀來源書  這種奇怪的東西 開始不會喜歡 但是 愈看會遇不可自拔書中天地的奧妙 不是關鍵字廣告人在外面探個頭就可以體會的ㄧ開始需要家長有意的引導---要怎麼收  先那麼栽!如果家長自己都不喜歡看書 孩子會"叛逆'去看書的 實在不多以我看  有持續閱讀習慣的大人~~~也不多~~~系統傢俱男生好動 本來就比女生靜不下來 所以不愛看書的比率高  是正常尤其在今天 電腦電玩吸引力這麼大的時代 能"力挽狂瀾"回歸看書的  實在不多了肚子沒有東西 要進一步寫作文 更難室內裝潢了如果改問"喜歡作文"的  我想比率更少了除了自己亂寫 不然被指定定題目寫作的  真的沒幾個喜歡---其實真正原因是--不知該云問題就在這了 ---既然已經出現問題了  也知道解決方法了 酒肉朋友為何還不行動?很多學校的圖書館是"閒置"的  裡面的書大多是"贈與"的  "古時候"那種正經八百的  拿來當催眠用的書暢銷書  學生喜歡的書 少之又少 ---這牽涉到很買房子多問題---圖書館管理問題沒錢是主要原因  沒錢請專人負責  沒錢添購新書 還有---怕買錯書(沒人專門審查) 萬一書的內容有點問題 沒有注意到 可能又要惹來一堆撻伐---現代人  很多都是酒店兼職"得理不饒人"--他自以為的"理"回歸主題 作文跟閱讀是有一點相關  不過我比較在意閱讀的風氣不盛  不擔心不喜歡寫作文剛剛從北門路回來  這ㄧ條原本是書店街--規模沒長灘島有重慶南路那麼大  但至少是個集散中心但是 這些年 書店被ㄧ家家"運動休閒"服飾取代 被ㄧ家家電腦專賣店趕走目前僅存沒幾家的書店而且~~段考才考完 滿街的年輕人鑽動 書店仍然冷清 令人吁室內裝潢噓! 我所能做的  只有鼓勵我認識的人多看  如此而已 相當無奈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酒店經紀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20hbhe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